1/19/2011

停車証

新學期開始,我有了一椿新的苦惱:到底要不要買停車証呢?宿舍區停車免費(一年繳一次 $5 的停車証製作費而已),但是校區上課的地方要憑証才能停車,不同等級的停車証價錢不同、距離建築物的遠近也不同。

商學院和宿舍的距離很有趣,散步 25 分鐘、快步走 16 分鐘、有雪的時候 35 分鐘,開車的話夏天 6 分鐘、冬天 15 分鐘(因為要先除雪),真是要近不近、要遠不遠的。(各位朋友可能猜到我又要開始人格分裂了吧 XD)

買停車証的理由:

  • 平時沒事走路上下學自然沒什麼大問題,但是遇到趕時間的時候,自然是開車比較快。趕時間?可以早點起床啊。問題是有時候忙起來一天只睡三、四個小時(噓,不要告訴我媽),如果能多睡 15~20 分鐘也好啊。
  • 平時沒事走路上下學當然沒什麼大問題,但是連日下雪時,人行道的積雪清不乾淨,走路得要小心翼翼的、速度更是緩慢。如果遇上融雪天也很慘,要當心被路邊急速開過的車子濺得一身泥水。
  • 平時沒事走路上下學的確沒什麼大問題,但是遇到晚上十點才下課的時候,自己走在路上還是有點怕怕的;SLC 聽說治安很好啦,但凡事都是只怕萬一啊。
  • 其實我也可以搭學校的免費 shuttle ,但是走到前門搭車處也有一段距離,只比走到商學院省下 700 步左右,再加上等車的時間,簡直不划算。
  • 還有我也可以請 Lan 每天接送(其實現在就已經常常這樣),可是要打斷他手邊的忙的事,又要多花費一趟車程的時間和油資,好像也不是個好方法。
不買停車証的理由:
  • 如果買了停車証,我應該就從此不會走路上下學了吧?懶人的運動機會就變得更少了。
  • 現在是一月,冬天似乎也快過完了(真的嗎?),走路上下學會發生的問題比較難得發生。

本來昨天才決定不買停車証了,結果今天一早出門遇上雪雨,又溼又冷又滑,馬上讓我想衝去買停車証。但到了學校之後發現雪停了、雲層也散了(哼,裝我孝維),又打消念頭。晚上走路回家時,氣溫又低到我邊走邊發抖,一直快步走到宿舍後門了手腳才開始暖和一點,那明天還是去買停車証好了。

啊~~來擲個筊好了。XD

1 則留言:

  1. 剛來那一年小眼也有買
    所以他開車上課我走路上課
    但後來他自己反省說
    「當初不應該買停車證」
    「又花錢又污染」
    「雖然開車很近,但停車場離教室也不近,最後也沒真的省到多少時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