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11

資源回收

也許是因為美國地大、國力強,所以不在乎所謂資源回收和環保這回事,常覺得資源回收普遍做得不好。

宿舍區裡只有一台資源回收車,所以紙張、瓶罐、塑膠、保麗龍什麼有的沒的,全部都倒在一起(還不收玻璃製品,必須另外跑到校外某個集中處丟棄)。我真的很懷疑這樣要怎麼再利用。

在台北住慣了,會隨手把垃圾分類堆放,該沖洗的也會隨手做好。所以要說剛來 SLC 時有什麼不習慣的,就是喝了一瓶汽水卻找不到鋁罐回收筒的困惑。

後來在商學院開始看到鋁罐和寶特瓶的回收筒,但是:(1) 回收點很少; (2) 非強制的,所以還是常在普通垃圾裡見到該被回收的東西,讓人忍不住搖頭。

台灣的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已經沒有日本徹底又瑣細,台灣人就已經覺得受不了美國人的垃圾處理方式,不曉得日本人來到這裡居住會不會一感覺精神壓力很大?

不過我喜歡 SLC 不必處理廚餘:如果不是太大的東西、米粒等容易堵塞的食物、骨頭,都可以直接開鐵胃攪碎、沖掉。不然我們住的地方是廚房和客廳連在一起的,在家堆放廚餘可是會讓人瘋掉的。

廚餘的回收又讓我想到台灣人會拿廚餘餵豬、美國人會用飼料或其它化學物質餵豬,說起來台灣人的方式比較健康。但是我從小都會擔心廚餘裡混有豬肉,那豈不是讓豬仔們吃同類的肉?這樣好殘忍啊。不過我家似乎也不會有豬肉淪落到變成廚餘的下場就是了。

又扯到天邊去了。我只是為了要達成今天的步行目標,所以晚上硬是要拿回收物到資源車去,衍生出這一堆聯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