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11

煎蘿蔔糕

乳酪蛋糕之後,我也來做蘿蔔糕了。食譜和大家在網路上 Google 得到的大同小異,但我主要也是參考蘭陵同學的食譜「不用蒸的蘿蔔糕」,所以我就不寫細節了(懶惰.. 舌 )。

唯一和蘭陵同學指示的方法不同之處,就是我最後把它丟到電鍋裡蒸了,結果變得十分軟爛,我和 Lan 就直接拿了湯匙挖起來吃,弄得很像在吃碗粿還什麼的。在電話上跟媽媽炫耀我自己做蘿蔔糕時,媽一聽到我用電鍋蒸,馬上大叫:「不行!會太溼,水蒸氣散不掉。」可是當時已經來不及了.. orz。

幸好放涼之後比較堅固一些,還是可以成型的。

其實上面這句話是白寫的,因為我在放涼之前就自作聰明地想要把整塊蘿蔔糕倒出來,下場奇慘無比:蘿蔔糕它壯烈地從中間斷成兩半給我看。 Lan 還問我要不要照相?我掩面搖頭,只差沒有痛哭流淚了。只好用保鮮膜包起來,趕快放到冰箱裡藏起來。(謎之音:啊是怕誰發現啊?)

這天中午在家,取了其中一塊來切片,然後下鍋煎得兩面「赤赤」的,這就是我夢中都會流口水的煎蘿蔔糕啊!煎過之後,整塊蘿蔔糕破不碎碎,根本一點都無所謂了,就是一個好香好好吃而已 墨。雖然邊緣還是看得出來破碎的痕跡,但我就是要假裝看不見,啦啦啦~ 舌

家裡的蒜用完了,也沒有甜辣醬,所以姑且用金蘭的香辣醬油膏作為佐料,吃起來還是很滿足的

炒好的蘿蔔絲還有剩,下次再來挑戰一次好了。(還是要做蘿蔔絲餅呢?考慮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