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11

小甜椒

圖中是這次買菜時發現的新東西,可以作沙拉用的小甜椒。最長不過手指的長度(而且是我的甜不辣手的手指長、不是志玲姐姐纖纖玉手的手指長),有紅有黃,看起來是蠻可愛的。

本人我對甜椒類的東西一向沒有什麼興趣,遇上了就吃、並不會主動買或點菜。但是 Costco 能買的蔬菜我們都買過了、甚至吃膩了,在「不如換換口味吧」的想法下,我們帶了一包回家。

外包裝上寫著,可以作沙拉、可以烤,所以我們自己覺得應該是能生吃的,晚上就洗了幾根來嘗鮮。

口感脆脆的、甜甜的,尤其是冰冰涼涼的,其實有一點像在吃水果(反正美國的水果很多都不甜),可是又聞得到甜椒的味道。籽呢,有些沒籽、有些只在接近蒂頭的部份有一些,所以吃起來很方便,不必擔心會一口咬到籽而被嗆到。

也許很適當作零食吧?我也不曉得。台灣也種這種小甜椒嗎?我實在沒有研究。

話說在課堂上看過美國人會帶一小袋洗切好的生菜、小紅蘿蔔、甜豌豆、或是芹菜到課堂上當點心或零嘴吃,真是健康(當然也有帶洋芋片或薯條的啦!),可是我不懂的是,這是吃止飢的、還是吃止饞的?兩種我都覺得不能理解。止飢要吃熱的、止饞要吃鹹的,生冷蔬菜怎麼能滿足口腹之慾呢?難道不會越吃越空虛嗎?還不如不要吃、專心上課。老師講課時,下面有人一直發出「卡吱卡吱」的聲音,其實真的是很惱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