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11

腳踏車

下午和 Lan 去久違的學生中心吃飯,看到了圖中可憐的腳踏車。可見那個鎖還不錯啊(誤)。

鎖車輪會被丟車架、鎖車架會被拆車輪(其實連椅墊都不見了),那麼腳踏車就是註定要被偷就對了 XD 。不過學生中心外面這輛車應該是被丟在這很久了,才會被解體的吧?否則這裡來來去去的人那麼多,也不是一時半刻就能找到空隙下手的。

這讓我想到前一天看到的「12種可以再蠢一點的鎖車方式」,我好像也鎖過某種「其實根本沒鎖到車子」的鎖法(是的,我是蠢人),幸好商學院前面人多,車子停了一天倒也沒事。

小時候家裡的腳踏車都是直接停門口的,不必上鎖、晚上也不會牽進來。後來開始會丟車,不是白天不見(拜託,我家是開店的,車就放在店面口耶),就是上了鎖的車在夜間被整輛搬走,所以現在家裡的腳踏車就必定上鎖、晚上也一定會收進來的了。哎。

回頭講學校裡的腳踏車,比起中央大學到處都是滿出來的腳踏車,這裡的單車人口其實並不算多,學生們要嘛開車、要嘛搭車或走路,儘管騎車的環境是不錯的(比台灣安全吧),但下雪和坡度太陡這兩大問題,就足以讓很多人捨棄腳踏車了。

也有人會帶著腳踏車搭公車:上車前把腳踏車固定在車頭的架子上(可以放 2~3 輪腳踏車吧),下車再取車就可以。放、取車當然都要花一點時間,但是司機和乘客都司空見慣了,倒也不會不耐煩。就算是輪椅要上下公車、花費的時間更長,大家也都不會不耐煩(這裡的每一輛公車都有可以上下輪椅的升降台、設有輪椅專用的停放區域,那個區域設有可折式座椅,平常可以放下),我由衷喜歡這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