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11

PDA

剛才為了查很久以前寫過的一個資料,跑去把我的 PDA 翻出來。重新安裝電腦上的同步軟體、裝上底座、接上電源充電。

突然心裡充滿感慨啊。

當時我以高科技產品愛好者自居用,透過 YY 和代理商以員工價買下這一台彩色 PDA (還是很貴),和它渡過朝夕相處的七年時光(!)。說朝夕相處可一點也不誇張,連睡覺時它都是放在床頭的,常常用 PDA 看書看到睡著、起床第一件事也是先按行事曆,看看今天要做些什麼事。

在軟體公司上班時帶著四處奔波:行事曆記滿會議行程、通訊錄裡都是客戶及合作廠商的電話、日誌軟體裡都是會議記錄和待辦事項。在網路書店工作時,也還是寸步不離地帶著它,用閱讀器讀書稿。後來開始準備出國念書了,也用它來背單字。還有火車時刻表、電子字典、購物清單、記帳…,常覺得沒有一天可以失去它。

當年還真是花了一些錢在它的軟體上,是說價格都不貴、免費軟體也多,一點都不心疼也不會想用什麼破解版的非法軟體。

怎麼知道來念書之後,用到它的機會變得少之又少。或許是整天電腦都不離身(Thnkpad X60 又小又夠力),也或許是日子變得簡單而規律,所以漸漸地讓它退役了。

剛才拿出來的時候,它的原廠皮套居然長出霉斑,正是我以前手指經常摩娑的地方。將近兩年沒有使用,剛才操作時我很驚訝地發現自己的手還記得那些動作:摸出觸控筆、以劃符的方式下達指令、執行以前設定過的快捷功能、跳到某個 tab 選取某個程式。

是說七年的感情果然不是說忘就能忘的啊 XD 。

PDA 被市場淘汰已經很久了,我的 m505 從我的生活中淡出也很久了,這些似乎都是抗拒不了的趨勢。今晚很懷舊,但過了今晚之後,它又要回到抽屜的角落裡靜靜躺著。要不要賣掉呢?還是將來會帶回台灣?

這問題現在我不想去思考,以後再說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