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11

終於吃到泰國菜

Chanon Thai Cafe 是一家外觀看起來很不起眼的小餐廳,卻是在 Yelp 上整個 SLC 地區的泰國菜被評為第一名的餐廳,而且分數遙遙領先。再加上價格非常實惠,所以「吃美味不吃裝潢和氣氛」的人大多會選擇來這裡用餐。除了在店裡用餐的,外帶的人也非常多。

我們很喜歡這家餐廳,又酸又辣的泰國菜也是夏天開胃、冬天暖身,所以時不時就會想來用餐。問題是這家餐廳的營業時間很「特別」(而且改了幾次)所以我們常常撲空。好不容易才終於如願以償。

我們在網路上買了折價劵,消費 $35 以上可以折抵 $25,所以點起菜來就十分大方了。每次都是點了兩道前菜/沙拉,再點兩份主餐,反正最後吃不完就外帶,隔天還可以再吃個一餐。

主圖就是我們的第一道前菜,黃金花枝。如果是在美式的餐廳點這道菜,通常上桌的都只有切成圈圈的部份,腳是不會跟著上桌的;但是在泰國餐廳當然就是要讓我們完整的吃下肚囉!炸得軟軟嫩嫩的花枝,配上酸甜的不知名沾醬,非常好吃!


第二道前菜是…欸...Mee Krob,我也不曉得是什麼,純粹是因為沒吃過而亂點的。下面舖的是一層香酥的米粉,上面配蝦、雞肉、一些蔬菜,淋上以檸檬汁為基礎的醬汁。

這是 Pad Thai,也就是就常見到的泰式炒麵。就是炒麵,其實比較像薄片、細絲的河粉,有肉、豆芽菜和青蔥,再加上花生粉,味道清爽,吃之前自己擠上新鮮的檸檬汁,單是聞到味道就會大量分泌口水。這家餐廳的 Pad Thai 是我吃過的第一名,說不出厲害在什麼地方,就是各種調味達到一種均衡、恰到好處的境界。

這叫 Pad Seiw,從名字就知道和上面的 Pad Thai 是近親。這裡用的是比較厚的河粉,配菜則有蛋、花椰菜、高麗菜等,加上醬油拌炒,所以整體味道比較像我們所熟悉的中式炒河粉。我們也是因為沒吃過而亂點,幸好味道很不錯,也還不至於和 Pad Thai 很像。

其實前幾次還會點青木瓜沙拉、還有黃紅綠等不同口味的泰式咖哩。我不曉得道不道地(畢竟我不是泰國人),但都非常好吃,咖哩裡面還有筍片等各種不同的蔬菜,加上椰奶燉煮的咖哩醬汁辣又開胃,每次外帶回家都還可以再嗑上兩大碗白飯。

週五晚上有這樣的大餐真的是超級幸福的! Chanon Thai 的菜單上還寫上每一道菜的熱量,真是貼心。問題是會有多少客人美食當前時還會認真計算熱量呢?舌

1 則留言:

  1. 我喜歡這間是因為它真的可以炒很辣
    (可以自選辣度)
    大火快炒加上辣椒
    是我的心頭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