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011

跳繩

最近一直在思考要作什麼運動,最好可以不必到健身房就可以做、最好天黑也不怕、最好可以有效率。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覺得跳繩似乎不錯,運動強度夠、沒有空間和時間限制。

還有一個重點是:我會跳繩。

於是今天晚餐後去超市買了一副跳繩回來,最便宜最簡單的那種。

跳繩到底會不會傷膝蓋哩?據 01 上面某位自稱領有健身教練執照的網民說:「不會,只要事先暖身、姿勢正確、不過量。」這話完全正確,但有說也簡直等於沒說。哪樣運動不須要先暖身、不須要姿勢正確、不須要避免運動過量的呢?就像是任何一種食物都不應該攝取過量一樣。

又有人回應說:「跳繩時人離地不高,而且是雙腳著地,所以會比跑步來得不傷膝蓋和腳踝,因為跑步時腳離地較遠,而且單一步伐只有單腳著地。」我覺得這聽起來蠻合理的,有說服力。我個人很不喜歡跑步(說「不喜歡」還算客氣的哩),雖然也曾有一陣子常上跑步機(因為夜裡在外面跑步實在不安心),但我還是不覺得跑步是一種樂趣(雖然看起來很帥氣)。奇怪的是,跳繩對我來說反而比較不無聊,但比較累就是了。

至於正確的跳繩方式嘛,據說要穿上助有緩衝作用的運動鞋、膝蓋要保持微彎、輕跳、雙腳跳,不要在硬度過高的地面上跳、女生要換穿運動內衣避免胸肌拉傷。

行動之前的準備功課結束(謎之音:要運動還不趕快去運動,坐在桌子前研究半天算什麼嘛)!我剛才就立馬跑到宿舍的中庭去跳了一下。

欸,我不是真的只跳了一下啦,我是指我跳了幾下一下子~。不過真的只有「一下子」,太久沒跳繩了,累得氣喘噓噓,小腿也痠痛起來了。

我真的是太虛了 orz 。希望情況可以漸漸改善、希望我的體力可以越來越好。不曉得什麼時候可以回到國中的顛峰時期、一口氣跳個幾百下都還能談笑自如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