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11

辮子麵包

很久沒做麵包了。認真地想也想不出原因,說起來恐怕只是雙子座愛犯膩的個性再次作祟。幸好休息了一陣子之後還是有興趣作麵包的,又重新開始了週末作麵包的生活。

這次還是採用免揉軟式麵包的方法,只是這次採用「challah 麵團」(據說是希伯來文)的配方,加的奶油、糖和鹽都比我們平常用的多。前一晚拌好麵糰、放在桌上讓它發酵。

然後我就跑去睡覺了,完全忘記麵糰的事 orz 。

半夜 Lan 要睡覺前,我居然醒過來問他麵糰發酵得如何了、請他把麵糰收到冰箱裡。但是隔天我對這一段完全沒有印象。會不會哪天我變成半夜起床烤麵包、起床就有新鮮的麵包可吃,但自己沒印象?

哎,其實最好是可以在自己沒印象的情況下起床寫 paper 。哎。

回頭講麵包,這次變了花樣,把麵糰打成辮子。儘管粗細不一,可是烤出來的樣子還蠻可愛的 。是說吃起來味道並不會因為外觀而有所不同吧?只是視覺上和心情上的改變而已。

除了這兩條辮子麵包之外,我還捍了一片餅,用平底鍋兩面煎熟之後,切成小片和 Lan 分食,再配上花椰菜湯作為午餐。成品很像我們在希臘餐廳吃到的 Pita,味道很香、表面微酥而內裡柔軟,果然是油多糖多就好吃。

下次要做什麼麵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