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2011

奇異果連皮吃

以前我是真的不太常吃奇異果,因為覺得吃起來太麻煩了。 Plurk 上一堆朋友說對半切、用湯匙挖,好像大部份人都是這麼吃的,只是我個人不喜歡這個方法。

我不喜歡吃的時候必須兩手並用、吃完還得馬上洗手的水果。所以柳丁我以前很少吃,再不然就是站在水槽前快速吃完再一口氣洗手,台灣的橘子可以吃完兩手乾爽,是我的最愛。香蕉小心吃也可以保持手部的清潔,是我的菜(人家明明是水果舌 )。蘋果或梨子類的東西要嘛直接啃、要嘛就一口氣切好放在碗裡再拿叉子伺候。

週日買菜時不小心看到 Costco 的奇異果很便宜,四磅重的十七顆大奇異果(平均每顆超過 100 公克哩)才 $5.99,一時手癢就買下去了,回來之後才覺得麻煩。

站在水槽前挖了一顆吃,覺得好累,好好一顆奇異果也被我挖得支離破碎。

第二顆改用先削皮再用叉子吃的優雅吃法,可以削了一顆要花十分鐘、張口吃的時間卻不到一分鐘,讓我也覺得很痛苦。

日本太太推薦了她的奇妙吃法:沿著奇異果的長軸對半切開,再用手把果肉會慢慢的變成「一片一片」的被推出來(敬請移駕她的 blog 觀看照片說明)。看起來很方便,但是我一定又會擠到湯汁淋漓,兩手黏膩。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好多文章說,奇異果皮是可以吃的,甚至皮才是營養價值最高的部份,我馬上決定改採「連皮吃」策略。其實我對吃皮這件事沒什麼抗拒(香蕉皮就不用客氣了,謝謝),主要是怕奇異果外表的毛毛會讓我的喉嚨發癢,但是這事比削皮好解多了:用菜瓜布或是削皮刀把毛「嚕」掉就好了,非常方便又快速呢。

主圖裡就是一顆去毛的、一顆原始的奇異果,應該有明顯的不同吧。嚕完毛的奇異果也可以拿在手上直接吃,完全符合我「吃完水果兩手要乾淨清爽」的要求。

這就是我的重大新發現,以後應該會常常買奇異果來吃吧!其實我還真是喜歡綠色奇異果又香又酸的特殊味道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