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11

商學院大廳的樣子

今天在學校待得比較晚,就索性待得更晚一點,等 Lan 從圖書館過來一起走路回家。在等待的時候,我在商學院一樓的大廳拍下了這張留念照片。

這棟建築就快拆了啊。

大廳的左手邊沒有入鏡的地方是櫃台,無論是雜七雜八的詢問、失物招領、過剩食物分享、傳單、登記商學院服 (polo 衫和帽 T ) 什麼的,通通歸櫃台管。大廳擺上兩組沙發,等人的時候可以坐、簡短會面可以坐、發呆時可以坐。不過櫃台早班的 Mary 十分盡責,如果是陌生面孔在這沙發區坐上兩分鐘而沒有人出現招呼、或是一進門就開始東張西望的,她都會主動詢問是否須要幫忙、是否和人有約什麼的,所以沒事的人應該很難真的悠哉坐在這裡發呆。

大廳的所有牆面都是滿的,有刻著年度優良教師獲獎名單的牌子(幾十年,所以有數百條名字),也有 Hall of Fame 的兩大面牆,上面除了人名、畫像和簡短生平介紹,不過我從來沒認真讀過,我也懷疑有誰會認真地看過。

新大樓落成之後,不曉得這些東西會不會一起移過去?還是就跟著舊建築塵歸塵、土歸土了。

是不是這個時間整棟建築只剩下我一個人了?從建築的外觀是分辨不出來的,這棟樓的燈光似乎是全年無休的照著。校園裡很多建築都是一樣這麼不環保的(其實有很多商店也是這樣,商店是否仍在營業只能透過門口的 "Open" 的霓虹燈管來分辨)。不過,有很多博班生的作息時間是日夜顛倒的,我就曾經半夜兩點還遇到其它學生;也有些老師會在天還沒亮的時候就開始在安靜工作。所以這要怎麼熄得了燈呢?

另外兩棟建築裡有教室,所以晚間九點半左右正熱鬧,下了課的學生蜂擁而出,路邊也有許多來接家人下課的車輛。我和 Lan 也碰了面,混入人潮裡,一面聊天、在冷冷的空氣裡走路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