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11

飯盒:印度咖哩

這週過的是白米飯的生活。沒看到白飯?想像一下嘛,咖哩和綠花椰菜的下面必定是要放白飯的囉。

特價的時候在 Costco 買了好幾磅的雞胸肉,上週抹了蒜粉之後進電鍋蒸,就可以配麵包吃、配醃過的小黃瓜吃、配麵吃,這週則是煮了整鍋的印度咖哩,加了三大顆洋蔥,滿室生香。

回家時,在樓梯間就聞得到咖哩味,有時候難免會想,我們是不是在某種程度上算是「栽贓」給樓上的印度人了?濃重的印度咖哩味,明明就是我們家製造出來的。

常聽人家說嗅覺和味覺是相輔相成的,所以感冒鼻塞的人吃什麼都沒有味道、缺乏食慾。可是也有很多食物是聞起來恐怖、吃起來卻欲罷不能的。之前講過臭豆腐是這樣,其實印度咖哩也是這樣,榴槤應該也是,但是我本人沒吃過,不予置評。

應該說越是味道濃重的東西越是這樣吧。這週帶便當去學校時,也總是感覺有點不好意思,微波時不敢加熱到平常喜歡的熱燙程度,以免味道揮發得太過囂張。(ㄟ....會不會又無意中栽贓給其它印度學生了?)

2 則留言:

  1. 前幾天我跟小眼在家
    突然聞到咖哩味
    電視螢幕剛好是野田妹的陳年咖哩
    我以為是我的錯覺
    等到小眼問我「你有聞到咖哩嗎?」
    才知道 咖哩味可以穿越走廊和兩道門

    回覆刪除
  2. 我超愛咖哩味~~~~~~~~~~~~~~~~~~下飯..爆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