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11

台灣味:香腸和貢丸

等了兩天的包裹,今天終於收到,體積比想像中大、也比想像中重。這是接下來要陪我們度過幾個月的重要補給。

冬天對我們這種非加州居民來說,有一件很重要而且一定要做的是:郵購香腸和肉類製品。

剛來的第一年就從大姐那裡認識了「辛巴樂」香腸,一起團購了幾包,到後來就變成了一件固定的「要事」,總是會有人「糾團」。如果美國有黑貓的冷藏宅配就好了,訂購肉類製品這件事就不必等到冬天才能進行。就算是冬天,店家也要先將商品凍得硬硬的,再趁著冰天雪地的週一、週二郵寄,加上店家準備的保冷袋,確保肉品不會在郵寄途中耽擱太久。

「辛巴樂」香腸應該算是最廣為人知的台灣香腸商家吧?之前還有朋友開玩笑說,台灣學生沒買過辛巴樂香腸的,不算是來美國留學過。辛巴樂香腸有人嫌太瘦,對我這種不敢吃肥肉的人來說卻是剛剛好,不會明顯咬到一大塊肥油。食用方法也很簡單,每次退冰一包(一磅裝)就在表面劃刀、再小火煎熟,切片之後再裝盒,隨時缺配菜就可以微波加熱之後迅速上桌。

方便又好吃又可以暫時安慰一下台灣味,所以過去幾年都會乖乖按時訂購。今年大姐Spa 兩家都搬走了,我們只好自立自強,從其它管道下手訂購,還多訂了貢丸。

這次我們購買的店家據說是台灣來的師父手工製作,所以味道已經是最接近正常的貢丸了(以前買過的豬肉丸吃起來很恐怖~~又腥又軟),香腸比辛巴樂肥,但口味比較多(原味、甜味、辣味),也算好吃。這個店家很妙,除了有 facbook 頁面,還在論壇上和網友互動頻繁。再加上接受 paypal 付款,大大提昇了購買意願。(辛巴樂只接受郵寄支票付款,時間上當然要等比較久。)

我倒不覺得他們應該發展什麼電子商務系統,因為每年只能經營幾個月的郵購事務,再加上台灣留學生的人數似乎每年都在下降之中(純屬不付責任發言),找個會用 facebook 、弄懂 paypal 、勤快收發 email 的兼職人員(或老闆的兒子?)也就夠了吧。我作為一個客人也不會覺得太不方便,反正一年只訂那麼一次,能有多麻煩呢?

2 則留言:

  1. 今年冬天我原本想耍狠
    自己吃下一個訂單好了
    後來 卡在我家冷凍庫小
    含淚做罷

    回覆刪除
  2. 哈~ 這家我也跟著團購 我覺得香腸比辛巴樂的好吃一點 總覺得辛巴樂的好甜 貢丸也不錯 可是我只能吃一顆 吃超過就會賬氣 花枝丸就很好吃 連我老公都愛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