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11

換氣

早上匆匆出門(睡得晚了),再加上週五神經放得比較鬆,所以我把前一晚裝好的飯盒留在冰箱裡了 。中午只好離開 office 去學生中心吃飯。

不過出了建築物馬上就覺得很開心,因為天氣晴朗、天藍得像假的,而且有 Lan 來陪我散步。本來中午心情還有點糟糕的,這下子可以暫時把奇怪的人事丟在腦後,換換空氣。

講到心情不好的理由,其實真是件小事,但我太容易受到別人影響了,只要有人對我粗魯無禮,我當場會臭臉,但之後更是會心情壞上一天半天的。為什麼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呢?我也覺得這不是明智之舉,但是情緒惡劣的當下,總是無法一下子就能轉換心情。

我遇到的狀況比較像是遇到惡鄰居,而且是搬不走、要住到畢業為止那種狀況。除了讓自己修養更好(成仙?)之外,似乎也沒有別的辦法。成熟的大人應該可以互相溝通,可惜的是:來唸博士班的似乎並不都是成熟的大人。

如果哪天商學院 or 系上會詢問我的意見,我一定會告訴他們:拜託不要再把所有的博士生全部塞在一個毫無隔音效果(還會放大聲響)又噪音眾多、各種味道混雜噁心的大地下室了。有人自律自愛,可是也有人自私又自我中心,這到底是在虐待誰啊?

 

之前曾經想過,我每天中午應該都要離開建築物去四處散散步的,除了讓身體動一動之外,也可以放空一下腦袋。但理想總是距離現實有段距離。自己帶飯盒是飲食健康、中午去學生中心吃飯是心情和運動健康,哪個比較重要呢?

帶飯盒去學生中心吃?饒了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