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11

藍山、揮霍、奧斯卡與 Netflix

透明藍色的天空配上遠方的山景,合稱「藍山」。

(好,我知道我冷了。)

太陽很大、天空很藍,可是氣溫仍低。之前趁特價在網路上買了幾件衣服,中午出去吃飯,順便把不合適衣服的拿到店面退貨。晚上則是很開心地看奧斯卡頒獎典禮。

可能是太興奮了吧,一開場我就很吵地一直講話,幸好進廣告之後我突然發現自己太吵了,趕快安靜下來。和我一起看電視大概讓 Lan 覺得我很煩吧。難怪我們已經好幾個月沒看電視了,要不是為了奧斯卡,這項紀錄可能還會繼續維持下去。不過 Netflix 的 DVD 、網路可以直接收看的電影還是繼續訂閱就是了,至少晚上搖呼啦圈和敲膽、肝、胃經時眼睛可以不必閒著。

講到 Netflix 和奧斯卡,我在頒獎典禮結束之後立刻連到 Netflix 把一大堆片都加入清單之中,電影片名下已經出現了電腦系統推測我對這些片的喜愛程度,例如 The King's Speech 是將近五顆星的滿分、Black Swan 是四顆半左右、True Grit 是四顆星、The Fighter 也是四顆星。

The Social Network 我是在飛機上看的,我本來對這部片沒什麼興趣,覺得 facebook 的創辦過程太近代了,拍得出什麼好看的片呢?結果在飛機上因為睡不著而狂看了八部電影,才沒讓我錯過 The Social Network,真是萬幸。回頭看 Netflix ,系統居然猜四顆半星,準。

其實我也曾經不相信 Netflix 的推薦系統,硬看了一部別人都說好看但 Netflix 說我對它只有兩顆半星的電影、也曾經選了一部我本來沒興趣但 Netflix 說我會熱愛四顆星的片,從此之後我就對 Netflix 的推薦評分再無二心了,它說了算,我只要負責乖乖付費訂閱。其實是自動按月扣款,我也不用真的有什麼付款的確切行為就是了。我覺得訂閱 Netflix 對我來講「效用」比去租片機盲用租流行新片大得多,不過我帳號裡的片單已經有 107+96 部電影待看,恐怕是永遠也清不空的。

這比以前在網路書店工作時常覺得好書看不完的恐慌還嚴重。因為書可以用零零碎碎的時間消化,沒有障礙,可是一週可以看的電影數量卻是有上限的。

 

嗯,扯遠。

週日,我是如此這般地揮霍著時間。其實不是很閒,只是在逃避。好像每隔一陣子就會來這麼一次,特別是一堆事情擠在一起時就特別容易犯這個毛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