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11

blendtec 水餃

之前我們的水餃餡要嘛用手切、要嘛用 food processor 打,反正效果都差不多。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可以用 Blentec 打水餃餡,就隨口跟 Lan 說,或許可以試試看。

方法很簡單,把高麗菜洗乾淨之後切成大塊,塞進 blendtec 的容器裡,加水蓋過高麗菜,然後按 pulse 鍵稍微打兩下就好,再把高麗菜倒出來瀝乾就好囉。

好啦,上面這一段話純屬「耍嘴皮子」,因為我連看都沒看到,出門 meeting 回來,Lan 已經把菜處理好在等我了。

不過用 blendtec 打出來的菜末,和刀切 or 食物處理機打的真的「長得」不一樣,肉眼就看得到有很多纖維。加了肉、蝦再攪勻的水餃餡,表面也不是光滑的,看得到許多小毛纖維。

不好意思喔,再次沒照片沒真相了,剛剛試了半天,都拍不出纖維感哩。舌

買 blendtec 一個半月以來,我們天天都要用上它一到兩次:早餐打豆漿加燕麥堅果、晚上打果汁、打花椰菜湯,上次還打了拌麵用的麻醬。我們對 blendtec 可以說是完全傾心啊,覺得它打什麼都好用、打什麼都厲害。

很多人買 Vitamix 或 blendtec 是為了健康的理由,那我們有沒有變健康呢? Lan 以前嘴吧常破,最近倒是不常發生,也許和我們改變早餐內容有關係吧。聽說水果用 blendtec 打過之後營養吸收更完整,或許吧。

我個人則是作息很不正常,所以很難說是不是變健康了。對我來說,比較明顯好處是:改用喝的,比較省時間 舌

回頭講一下水餃。我們慣用的水餃醬汁「洋蔥醬油」這次也是用 blendtec 打的。只能說,味道整個濃重啊,比手切的還濃。吃完水餃之後,我應該不可以和人近距離講話吧 舌

2 則留言:

  1. 原本就有點想買一台 Blendtec
    說得我更想買了... :P

    回覆刪除
  2. 看完我也好想買一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