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11

夭折的學生餐廳

星期天到學校和 O meeting,沒想到居然一 meet 就是三小時。結束後走出來,不見半個人影,讓我懷疑整個商學院只有我自己一個人。

離開商學院之前,停下來為這週正式結束營業的學生咖啡廳拍了一張照片,以玆紀念。

不久之前才在 blog 上說,期待由商學院附設的販賣部改成學生經營的新餐廳,只是沒想到這個當時設計得漂漂亮亮的計劃這麼快就宣告結束,甚至只撐了半個學期。

院長室寄出來的公開信是說,人潮太少,入不敷出。過去外包廠商經營得下去、今年換成學生經營就人潮太少?這個理由怎麼看都顯得牽強。

以我自己的消費經驗來說,我覺得問題出在 (1) 經營初期產品品項太少:學期初去捧場時只有四、五種三明治和沙拉可以選擇;(2) 價格偏高:一個冷硬乾扁的小三明治就要 $ 4 ,而且實在是不好吃;(3) 後期增加品項,但是消費群已經流失:後來增加了午間特餐、壽司、每日例湯,但是價格仍然偏貴,而且消費者已經失去信心。

我也和 Lan 討論到,晚餐時間不供應熱食也是一大敗筆吧。那些在職生下班後匆匆趕來上課,如果只有冷硬三明治和冰脆沙拉可以選擇,到底有多少人會買單呢?至少也要有個暖熱油香的 pizza ,或是料多燙口的濃湯配小餐包吧!以前外包廠商會供應熱的墨西哥捲,也是大受歡迎。

是說學校當局壯士斷腕得讓人驚訝。長官們居然不會為了面子而硬撐,直接喊停就停。這或許算是另一種值得敬佩吧。不曉得剩下半個學期,那些和經營餐廳相關的課程要怎麼評分。

總之,這個叫 template 的餐廳,就不明不白地草草結束了。會叫 template ,想必當初對它懷有許多期許和夢想吧。嗚呼,特此一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