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11

澄清奶油炒蘑菇

上週 Lan 煮了一鍋印度式的蔬菜咖哩,辣過了頭,所以一直唸著要去買一盒蘑菇回來加料,沖淡辣味。

先前做完澄清奶油之後,我其實沒什麼機會用到,因為中午都在學校解決,晚上回家則是懶得動炒鍋,通常只是隨便煮個麵或什麼的。所以聽 Lan 說澄清奶油超香,卻一直沒有機會親身體驗。

Lan 買了蘑菇回來,換我動手。才剛下鍋沒多久,我就聞到一陣陣的香氣,聞了讓人食指大動。那股香味不像一般奶油的奶味那麼重,反而比較「酥油」之類的香味,絲毫沒有油臭味,真是太神奇了。

一邊翻炒著蘑菇,我一邊嚷嚷著:「怎麼那麼香!」
可是過了一陣子,站在一旁的 Lan 才跟著附和:「嗯,很香。」
「你現在才聞到?不會吧~」
「味道剛飄過來啊,這就是所謂的『聞到(道)有先後』啊。」

嗯。(默)

 

炒好的磨菇連汁帶菇地加進咖哩裡面,再煮滾一輪,看起來就非常美味了。希望它能確實達到減低辣味的作用,才不枉我被了它被冷笑話凍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