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11

倒店貨、撿便宜、大拍賣之在美國買中文書

「轉角網路書店 cornersbookstore.com」是一家在加州設立的書店,專營各式繁體中文書籍。數個月前在論壇上看到廣告,覺得很有興趣,可是那篇廣告居然沒有寫出網址。好奇心使然,我 google 到這個網站看看,發現上面分為「租書館」和「買書館」兩部份,租書館採月費制,一次固定寄出幾本書,等客人寄還上一批之後再寄發下一批;看書快的人一個月可以多來回幾趟。

當時覺得這個商業模式頗有趣(美國郵局寄書籍可以用 Media package 寄送、郵資低廉)但覺得似乎不太有市場。至少我自己就不會想租。店主到底想要備齊多大的書庫才能吸引夠多人租書呢?

買書館部份就沒什麼好說的了,遠渡重洋來的書本自然不便宜。所以我也不會想買,特別是沒什麼那麼急切一定要看的。

前幾週突然看到論壇上的廣告變成 70% off、過兩天又變 80% off (妙的是還是沒寫出連結,只是附檔的圖片裡看得到網址),我腦中立刻浮現:「要倒店了!」趕緊連到網站上一看,每本書打完折只剩下 $3~$5,馬上動手開始把一本本的書加進購物車裡,可惜沒有早一點來買,有些書都缺貨了。

過完三天,新的廣告變成「通通 $3」,書種更少,而且有些是出租過一次、或是沒出租過但已蓋上店章的書。可是, $3 耶!我忍不住再搶了一輪,連平常不太會買的食譜書、養生書都還選了幾本哩。只怕買少了會對不起自己。

我的中文書一向是廁所時間用的。其實是可以看英文書啦,只是這樣有難得的獨處時間,還是讓自己輕鬆一點吧。但這一年半以來,我已經少看中文書了,最主要的原因是不想把書本從台灣帶來、又要從美國帶回去,所以只帶了少數幾本覺得非看不可的書(例如《1Q84》)。

沒想到,老天賜給我這個機會可以強括一堆中文書。照片裡這些書,一共三十本書,共花了我 大約 $100,夠便宜了吧!(剛查訂單才發現還另外有一箱八本還沒寄到 舌)。

是說這些書,看完了我也不見得會全部搬回台灣吧。或是寄海運的讓它們在海上漂三個月之類的。到時候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