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11

圓桌會議

隔週週三中午是博班學生的「圓桌會議 Round Table Meeting」,以前稱為 Brown Bag Meeting,取「大家各自帶午餐來瞇挺」的意思,後來系上出資提供 pizza ,名稱也就順勢改為圓桌會議了。

其實我們也沒做什麼了不起的事,就是輪流上台報告罷了。可以是很初步的研究構想,在這裡廣邀同儕給予意見和批評;也可以是正式簡報的上台前預習,聽眾會幫忙計時、針對簡報流程和投影片內容提供建議。也曾經是針對特定主題進行 panel discussion ,舊生和新生交流選課經驗、線上資源應用分享、工作面談經驗分享等等。

沒有老師在的場合,大家發言比較踴躍,也比較天馬行空,而且大部份人都能給予正面的建議、而不只是負面的批評。我自己就覺得從中獲益許多。

為了不打斷報告的進行,我默默站到會議室後面拍照;這是第一次有人在會議中拿出相機,可是大家還是蠻處變不驚的,也沒有人問我到底在幹嘛。會後我知會了「影中人」,他只要我把照片也寄給他一份而已。

我在想,畢業之後我應該會懷念這個圓桌會議吧,可以自由說話、有貢獻也從別人身上學到新東西。將來開始教書了,我是要和誰才能這樣自在交流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