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011

Directory

最近學校的建築物前面開始出現了新的標示牌柱,某些特定地方還會出現地圖。

我說,學校終於發現大家很容易在校園裡迷路了啊。

想當年~,曾經為了到別的學院修課,還提前一天先找建築物、找教室,一整個下午都耗費在迷路上,連在校園裡問路,通常都很難找到正確的方向。校地不平整、各學院建築形狀和方向不統一(所以不是方格型的穿梭道路),甚至有 A 樓的 1F 接 B 樓的 2F 這種設計,走來走去都要懷疑自己遇到鬼打牆了。

有時候則是找了半天也看不到建築名稱的標示,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是否找對建築了。當年還曾感嘆過,為何 Google 地圖的路徑規劃不能應用在校園這些人行道上?為什麼 Google 地圖的街景沒有深入我們校園的各棟建築門口呢?

後來變成舊生了,也常被別人問路(是的,我有一張「請來向我問路」的臉),而「指路」則又是另一項挑戰了。不是每個人都弄得清楚東西南北,也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圖書館前的廣場是指哪裡(昏),當時真的很希望自己手上有地圖可以畫給對方看。

我曾經很佩服負責 pizza 的外送員,他們怎麼都找得到該送到哪棟樓的哪間教室?後來在 pizza 店裡看到大幅的學校地圖,才恍悟他們原來做過一番功課來著的。所以可能不是每個外送員都能承擔起「外送 pizza 到 U 」的責任吧。

之前 biz school 櫃台都會常備一疊全校地圖,也是因為常常被學生問路吧。現在校園四處都有這些指標和方向指引的牌柱,未來的新生應該會比較輕鬆了(我應該也會比較少被問路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