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11

新圍巾

雖然天氣漸漸熱了起來,早晚出門時總是會有涼意,這時候帶上一條圍巾最適合了。其實我現有的圍巾還不少,包括自己織的、阿姨在新疆買的、還有兩條到美國之後買的,但我還是忍不住在網路上買了一條新的圍巾,換季特價嘛。

比較特別的是,這條圍巾的寄貨地點是以色列。

在 eBay 上下標時還沒發現,是收到包裹時才看到寄件地點。所以這充滿異國風情的編織圖案也就變得可以理解了。

質地輕薄,材質是 55% Pashmina 和 45% 的絲。在網路上查到的 Pashmina 的說明是:波斯文羊毛的意思,它的層級又比 cashmere 更高級、更輕柔保暖;但又有人說 Pashmina 就是印度語 cashmere 的意思,所以應該是同級。它是取自羊下巴喉部最柔軟細緻的羊絨。所以難怪只 含55% 又織成鬆鬆薄薄一條,還是非常保暖。是說真的 100% 的我應該買不下手吧 舌

我對它的喜愛連 Lan 都可以看得出來,他說:啊妳就每天都帶它出門啊。

如果硬要挑缺點,那就是它太容易勾絲了!除此之外,無論是花色(比網路上的圖片好看)、重量、保暖度、透氣度都很好。雖然透氣度和保暖度看起來相違背,但這也很重要,可以讓人體保持在一個舒適的溫度,不會因為走動而過熱、過悶。

所以我又在 eBay 上買到好貨了。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