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11

應該是最後一場雪了吧?

早上起床發現外面舖了一層雪,心裡默默地大喊(這句話真矛盾):這是騙人的吧!這是保麗龍吧!都五月底了欸。

不過也只有薄薄一層啦!過了一下子就化掉了。Lan 說破了去年的紀錄。我記得 2008 年的雪也是下到五月最後一天的,所以或許只算是平紀錄吧。

也或許是因為我們出門得比平常早,所以雪還來不及化掉吧。我們趕早出門,因為 Lan 要去本市郊區的賽車場,體會現場看摩托車巡迴賽的感受,所以他先把我載到學校放下,讓我工作。

這天是假日,所以照例老闆又約我要 meeting 了(誤)。不過事情真是多到一個炸,又要改考卷、又要作講義、又要準備投影片、還要改 paper ,所以其實也根本沒有空閒。

等到賽車活動結束,也到了我該下班的時刻。雖然我平常對於賽車只是「陪看」的成份居多,但是心裡還是非常羨慕這個可以難得現場看比賽的機會。聽 Lan 講述這一天裡發生的事、看他拍回來的照片和影片,心裡又默默地大聲嘆著氣。

再次覺得我選擇了一條註定要寂寞的路。工作上,很多可是別人無法分擔的壓力和必須努力再努力的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