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11

偽博班生小哞的一天

大家好,我是奶油王國裡的毛毛,我的名字是小哞。5/30 這天我趁著學校放假、沒有人,跟著到學校去體會了當博士生的一天。以下圖非常多(共 16 張),請小心服用。(butter 說:基本上這篇沒啥營養啦,是苦中作樂來著的,大家沒事可以跳過)。

到了研究室之後,先看看仙人掌的生長情形。沒想到十天不澆水了還可以活得這麼健康,真不愧是仙人掌啊。小老鼠在旁邊說:對啊對啊。

然後,一天從喝咖啡、看 email 開始。這算是最悠哉的時刻了,不過,喝完咖啡之後就要開始忙了。

戴上耳機,本來選擇了「100 Best Film Classics 」作為這一天的背景音樂。不過耳機一直滑下來,後來就放棄不戴了。

開始工作!先打開 Visio 作講義。學生都喜歡很詳細很詳細的步驟,所以要一直剪圖貼圖,有點麻煩。
然後修改一下 paper ,這是頭最大的地方,害我要一直抓頭。(butter 說:小哞的頭本來就很大了啊。(無誤))
感覺上才過一下下,怎麼就中午了?來吃三明治。(嚼嚼)
上樓走動走動,伸伸腿。商學院的大廳裡都沒有半個人,外面天氣看起來還不錯。
Front Desk 的鐵門拉下來。在拍這張照片時突然有人開門走進來,嚇得我一動也不敢動。
晃過去教室那棟散散步。這個椅子坐起來不太舒服耶,還是新的那棟建築的椅子比較好坐。
比起當學生,我還比較喜歡站在講台上教書,不過我哞哞叫的,學生應該聽不懂我在講什麼吧。要怎麼才能把學生變得聰明一點、能聽懂我講的呢?
哇,原來外面天氣這麼好,早上待在地下室,都不曉得外面天氣這麼舒服。後面是圖書館,我去過那裡拍照喔,嘻嘻。
站在樹叢上也拍一張,這可不是一般人辦得到的!(butter 說:是誰會想站在樹叢上拍照啊?)。聽說後面這棟(就是剛剛舊教室的地方)以後也要拆掉耶,只是不曉得是多久以後。
好吧,回來工作了。首先是要改考卷、登記成績。還要一一寫上簡答題扣分的理由,好累喔。
成績統計完要印出來,等下要拿上去給老闆。這台影印機同時也是印表機喔,真厲害。
休息一下,喝個下午茶配米果。橙子口味的泰舒茶,可以釋放壓力~。
最後做上課用的投影片。我加了一堆圖和一堆例子,這樣學生比較容易明白,我真是個努力的好講師啊。可是講義還沒做完就又餓又累了,先回家。

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以上,謝謝收看。

4 則留言:

  1. butter 妳好,
    很喜歡你的文章,我已經潛水好一段時間,剛開始會知道你的部落格是因為我上網查了"梅尼爾氏症",你的部落格出現在搜尋結果當中。我也是在美國念博班,是念了博班之後才開始有梅尼爾氏症的"症頭"。今年是我的第二年,雖然是新手,但對於你的這篇文章心有戚戚焉,祝你學業順利,身體健康,端午節快樂(結尾下得很茫然)。

    回覆刪除
  2. 為何要把小哞阿魯巴

    回覆刪除
  3. 多吃點菜比較實在,通腸胃,消漲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