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11

褓抱提攜

今天在新聞看到關中先生的夫人張惠君女士說:「我請求全天下的兒女,不要傷害父母」,我馬上忍不住就掉淚了,這是多麼痛的一句話!

越來越多家人和朋友生養了小孩,所以連帶著我也開始看了、聽了很多養兒育女的經驗談。俗話說,「養兒方知父母恩」,我卻透過旁觀家人朋友的經驗,重新瞭解了為人父母的辛苦。


作媽媽的人從懷孕時期就要開始忍受各種不便,小孩生下來是一團軟趴趴的小肉球,要花費多少心思和精神、體力才能慢慢把這小肉球揉大。我才抱小朋友幾分鐘就開始手抖,小朋友哭了我就手足無措,為人父母的可是要分分秒秒照料小孩,幾年、十幾年,甚至幾十年。

好好照顧自己,不要讓父母擔心、傷心,孝之始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