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11

課終人散

唔,這學期的課程還沒結束啦,標題「課終人散」是這天下了課之後,學生迅速解散,剩下我一個人在講台收拾著東西。

我的課排在週四晚上六點到九點半,對大多數人來說,我的課結束就代表著週末的來臨。學生離開教室前會對我說:「Have a nice weekend! 」一開始我還反應不過來,心想:「明明週五還是要上班、工作的啊。」幸好我心裡一邊疑惑,一邊已經自然反應地答:「Thanks, you too.」不然學生大概會以為我怎麼愣頭愣惱地反應不過來哩。

也因為這個週末效應,上課中大家總是一臉歸心似箭的模樣。每次我都期待下課之後會有人來問問題、或是討論他們的期末專題;但是這件事發生的機率實在很低,他們總是寧可到了下週上課前才來問問題。

這天,他們甚至希望我連中間休息的時間都省略,讓他們可以提早一點下課。我故意做出可憐的樣子問他們:「你們就這麼不喜歡我的課嗎?」有人馬上就大聲回答:「不,就是太喜歡了,所以希望可以接著上、不要休息。」

嘖嘖,這真是反應也太快了吧。讓我又好氣又好笑的,只好喝口水,繼續上課;最後也如他們所願地提早下了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