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11

罵完!

哈哈,沒想到在美國也可以吃到這麼道地正統的台灣特色小吃「肉圓」吧!

在 SLC 有一家「傳說中」中的唐人街超市,據說是台灣人開的小超市,販賣許多台灣來的道地食物,還有老闆娘特地商請在美台灣人製作的正統小吃;但也據說冰箱裡的商品沒辦法自己逛(?)、部份商品沒有保存期限、部份商品沒有標價,所以消費者要自己小心。

我一直期許自己來到美國就要儘量融入這裡的生活方式、飲食習慣,所以過去也不曾地去尋找台灣小吃,偶爾自己煮個什麼東西滿足口腹之慾也就罷了。再者,我一向很怕那種沒辦法自己逛的店,特別討厭老闆或店員緊迫盯人的地方。基於這種種原因、還有道聽途說而來的各種說法,我來了這麼多年卻從來沒去過大家暱稱「小唐人」的這家店。

上次到附近吃飯時,停車時不小心看見它的招牌,才終於知道它的地點。前幾天也才終於前去「探險」。這一進門之後,我才終於明白大家的評價是怎麼來的。

首先,很妙的是,小唐人的冰箱一字排開全是家庭用的冰箱,也就是沒有透明櫃門的那種,門上貼了字條註明內容物,但是老闆娘又在旁邊對我們說:「字條不太準,有時會進不一樣的貨,問我比較快。」難怪沒辦法自己逛。

再來,在貨架上看到一些「過期」的零食。老闆娘也坦白說,過期了一些,所以特價出清。我倒覺得這還好,如果馬上就要吃掉的零食,過期個幾天的,其實沒什麼問題。

老闆娘不斷向我們介紹台灣肉粽、貢丸、肉圓等小吃,強調是她台灣人做的正統口味,我一時心動請她拿了兩顆肉圓給我。她從「隱藏版」冰箱拿出肉圓和冷凍的醬料給我,我才發現一顆要價 $2.89。欸.....我不曉得別人覺得如何,我覺得好貴!不過就兩顆,肉圓又是我最愛的小吃,也就牙一咬買下去了。

不過小唐人當天的蔥、空心菜、青江菜品色良好又很便宜,我們一看馬上就買了四大把蔥(才$1)和一大包空心菜 ($2.99),真是划算。

我覺得大致上來說購買經驗還算愉快;大家的評價不是空穴來風、但也不是我自己想像中那種怪店就是了。

回頭說肉圓,我們隔了很多天之後,終於找到黃道吉日把肉圓蒸來吃了。冷凍時候的肉圓看起來又小又普通,沒想到蒸好時變得十分誘人,半透明的皮還露出內餡的顏色,一下子就讓人食指大動。內餡是筍絲、香菇和肉塊,再搭配醬料,完完全全是台灣口味,絲毫不差,也難道老闆娘一直強力推薦。

這麼好吃,我完全原諒它的價格了。

是說,下次我不會再買肉圓就是了;我喜歡肉圓,但沒有到「非吃不可」的地步,一樣的錢可以花在 C/P 值更高的地方。

我們會再去那裡買一些青菜,我想,這比較符合我的生活方式。

3 則留言:

  1. 看完標題再看到照片,不禁笑了出來,
    「罵完」這名字真可愛,而且是台灣人才知道的梗。XD

    回覆刪除
  2. 標題....妙
    多數人不愛小唐人有原因有幾個
    1.過期 2.老闆娘個性 3.推銷 4不標價格
    我大概要買特定東西才會去
    比如豬血糕
    如果去 也就會順便看有沒有新鮮的菜
    對了 夏天會有台灣絲瓜 還不錯吃
    高麗菜也還行
    冷凍烏龍麵比其他超市便宜(3.99)
    如果預算夠
    可以買他的冷凍海鮮
    連澎湖的小管都有

    回覆刪除
  3. 有一次跟洪阿姨去
    他買一包點心麵 打開現吃
    後來不知道為何我們開玩笑講到保存期限
    他定眼一看「乾...過期了」
    不過小唐人還是有方便的地方
    只要預算夠 老闆娘都可以幫你從加州訂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