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011

夏至吃什麼?

冬至吃湯圓,夏至吃什麼?我在心裡浮出這個問題,在 facebook 和 plurk 上也看到朋友問了相同的問題。我的答案是:吃西瓜!

是的,美國也有西瓜,不曉得是不是墨西哥產的。最近正值盛產期間,在 Costco 可以用 $4.99 買到一大顆無籽西瓜。我個人一向吃西瓜不吐籽的,所以不太介意這件事,不過這裡好像只買得到無籽西瓜?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有籽的美國人不喜歡吃。

夏日炎炎,當然是冰得透涼的西瓜最棒了,我總是一次切好半顆西瓜,把瓜肉切下來裝盒,這樣就可以吃得又快又多又兩手清爽,真舒服。

回到夏至要吃什麼這件事,我意外地看到朋友說,夏至要吃炒麵。欸???這倒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說法。不過,吃炒麵應該是比吃白飯配菜來得開胃吧,對家庭煮婦來講也比較輕鬆,不必在廚房裡煎煮炒炸個半天。

如果我在台灣,夏至我應該會想要吃上一大碗仙草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