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11

成人口味

希望這個標題沒有讓人誤會我要寫什麼奇怪的東西。

因為慶祝週年紀念,晚餐再次到訪Ruth's。不同於以前,我們接受 Server 的推薦,點了今天的特製甜點:Custard with berries。Custard 通常譯為卡士達醬,但是這杯 Custard 的口感和填在麵包裡的卡士達醬大不相同,吃起來還比較像是美式的布丁,算是成人口味的甜點吧。

一入口,我就嘗到濃濃的酒味,嚇了一跳,入喉之後開始有醇香的味道出現;可惜我不太懂酒,吃不出是哪種酒的香味。Custard 並不甜,甚至因為有酒味而有隱約的苦味,但和杯裡的莓類一起吃的時候又酸又香,非常對味。杯子裡的莓類有兩種:覆盆子和草莓,滿滿一杯都是,看來也是這道甜點的主角之一,並不是裝飾用的配角哩。

本來以為 Custard 裡加了酒,應該是煮過、所以酒精都揮發了,沒想到吃了半杯之後開始有血流加速、手腳發熱的感覺,連 Lan 都覺得裡頭應該加了不少酒。

離開餐廳之後我才想到,其實我們的 Server 應該事先提醒我們甜點裡加了酒的,否則如果有些人因為宗教因素不能喝酒,這樣豈不是無意中破戒了?應該還有些人對酒精過敏、或是吃了整杯甜點就不適合開車的吧?我倒是吃得很開心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