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11

電腦中心

暑假裡的電腦中心真是一個舒服又適合專心工作的地方。空調夠冷夠強是基本條件,電腦夠新夠快也是一定要的(每一年半就會換一批新電腦,配備都比我 office 的電腦上),加上暑假的時候人煙罕至,根本就可以成為我專屬的工作室。星期五一整個早上根本就只有我一個人,還有櫃台值班的美眉而已。

如果要說有什麼缺點,恐怕就是嚴禁飲食這點了,這對立志每天飲水至少 2000 c.c. 的我來說,真是有點不方便。其實也看過別人偷渡汽水或是其它飲料進電腦室的,但是我實在不願意違規。只好中午休息、回 office 吃便當時,再努力補充水份了。

另外就是電腦室裡的電腦全部設定為「開機後從網路上讀取開機檔,恢復為乾淨的空機狀態」,這樣可以把前一個人使用的檔案清除,比較安全、降低了病毒感染的威脅(不然每次要把隨身碟接上不是自己的電腦時心裡都會一陣掙扎)。

不過我習慣設定一些快捷鍵、在 Word 裡把一些常用的動作設成巨集,就等於每天早上到了電腦室之後就要重新設定我喜歡的電腦工作環境。幸好這些動作都可以很快複製完成,不算太大的「成本」。

不過這樣開心的日子不會太長久就是了 orz 。開學之後這裡就是塞滿人、一位難求、人馬雜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