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11

櫻桃季節

不曉得現在櫻桃在台灣的價格如何。我高中的時候才知道,除了蛋糕上味道很像塑膠的醃漬櫻桃之外,還有一種東西叫新鮮櫻桃,也深深為櫻桃的奇妙味道所吸引。可是當年櫻桃很貴,我又是個沒有經濟能力又外出求學的學生,所以也不常有機會吃到櫻桃。

當年媽媽會吩咐我,週末的時候買櫻桃去舅舅家,說是讓外公外婆嘗鮮,我也可以小飽口福。外公和外婆總是捨不得吃,也不是吃不起,就是互相讓來讓去。櫻桃當時反而不像水果,而像是什麼奇珍異材,只是為了吃味道而已。

最近正是櫻桃產季,在 Costco 可以買到一盒三磅重的櫻桃,價格是 $6.99 ,以這裡的消費水準來講,大約是一個便當的價格,算是相當便宜。所以近期的飯後水果就是一個人一碗櫻桃。

當年的我,大概是作夢也想不到我會有今天:櫻桃整盒整盒地買、一個人就可以吃上一大碗、吃到連打嗝都有櫻桃味。

很多事都是這樣吧。中學時候的我,哪裡想得到我在年過三十之後還在當學生呢?不過就是一步一步走,就會走到一些奇妙的地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