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11

美術館

商學院旁邊就是學校的美術館(Utah Museum of Fine Art, UMFA),因為每天看著所以也不覺得它有什麼特別了不起的(這叫近廟欺神嗎?);再加上學生可以在特定日免費入館,所以常常覺得它只是一棟建築物,也沒什麼特別。

而且每次展期都是兩、三個月,讓我這個懶人常常想「反正時間還多著」,想著想著、一不小心就換展了。 XD

這天走路上學時突然看到雲梯車出動了,工人更換著外牆的大壁掛,我才驚覺: 啊!又錯過了一直很想去看的那個展。

其實這個美術館還蠻認真的,並不因為它是大學附設的就隨便亂來;每三個月總會推出一些很厲害(是指作品很厲害)的展,包括上次人潮擠爆的印象派大師作品展,剛下展的 Helen Levitt 攝影展(是的,我又錯過了),草間彌生(Yayoi Kusama) 的作品展等,平常日、假日也都看得到校外來的參觀人潮。

我好像應該對它再認真一點喔。

想到以前唸大學、還有剛出訪工作那幾年住台北時,特別喜歡安排一整天去台北市立美術館的行程,自己一個人,而且要煞有介事的當成一個重要的活動。我真是很愛裝文青哩。

沒想到現在藝術來融入我的生活圈了,我卻變得連假裝一下文青都懶得。

講到美術館生活化這件事,常看到有人來租借美術館作為結婚地點,或是某某會議之類的地點,這美術館真是很生活化、很不高傲哩,完全有財務獨立的本事。是說在這種美麗的環境下結婚、開會(數步之遙就有學校停車場),心情也會很舒服吧。

O 就曾經和我約在美術館外的露天咖啡座 meeting ,我們都戴著墨鏡,陽光實在很強,我微微冒著汗,也就順手把袖子折了起來。突然覺得自己很像在電影場景裡,幾乎要忘了我其實正在努力工作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