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11

Credit Union

從系辦公室秘書那裡領到支票,所以跑了一趟學校裡的信用合作社 (Credt Union)。

剛來美國時,JamesMeg 帶我到學校前門的銀行 Wells Fargo (富國銀行)開戶,那是我最早接觸金融機構的經驗,那裡也是大部份台灣學生初來時被「前輩」帶來開戶的地方。過了一年之後,我才把存款慢慢轉到校內的信用合作社,心裡也不免犯疑:為什麼大家都先選富國銀行而不是學校的信用合作社呢?明明就是信用合作社給的利息比較高,而且地點就在書店隔壁、方便多了。

我聽過的理由有:(1) 富國銀行是大銀行,不怕倒閉。可是信用合作社也加入了聯邦存款保險,根本就不必擔心它倒閉啊。(2) 富國銀行的提款機數量多、到處都有。可是在美國根本就很少用到現金,大部份交易都可以用信用卡完成(只有少數的亞洲商店會限最低交易金額),還可以累積信用卡的現金回饋哩。如果的要用現金,在超市結帳時也可以選擇 Cash Back,櫃台就會直接給現金、商店再連帳款向銀行請款。所以,提款機多不多,根本就不是一個問題啊。(3)「不曉得,前人就帶我來這開戶,所以我也就帶新人依樣畫葫蘆了。」嗯,真是個誠實的好答案,其實我也一樣啊 XD 。

其它和 Credit Union 往來的好處還包括:(1)不會打電話來推銷金融商品、新服務什麼的。(2)存款時還不須要填寫單子。再加上最直接的利率問題,我就漸漸地以信用合作社為我主要的交易對象了。

是說我現在也沒機會帶新人了,但是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向大家推薦 Credit Union。只是它們也不會付我推薦費什麼之類的好處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