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11

天然ㄟ尚好:久違的優格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我是個非常愛吃優格的人。和綺一起住的時候,她買了一台優格機,我們更是每天都拿飯碗大口吃優格,簡直是「無優格不歡」。當時自製優格的最佳配方是「植物の優」+「林鳳營鮮乳」,無論是原味、加了媽媽自製的桑椹醬,都好吃到不行。

可是後來在美國吃優格老是會鬧肚子,什麼優沛蕾等等台灣也有的牌子也試過了,就是不行;所以我很久都沒吃優格了。

其實我連在美國喝牛奶、吃太多起司也會。一般來說這種症頭是「乳糖不耐」,但是只有美國的乳製品和我有仇嗎?我回台灣時還特別請二哥幫我買了一盒鮮乳,喝了還是沒事啊。

上次去 Whole Foods Market 買菜時,剛好看到一整個冰箱的優格特價中,基於不怕死的愛吃鬼心態,我硬是買了幾個不同口味的優格回家;心裡面想的是:有機、全天然牛乳製成的優格應該品質比較好吧?

沒想到我真的料中了。這款優格一打開、上面還有一層 "Cream" 狀、比下層優格硬一點點的「東西」,和我們當年在家自製的一樣欸。挖開來吃,味道也是又香又濃,好吃極了!

等了整整一天,肚子也沒有問題哩。

難道我這就是一種富貴命嗎?既然知道不是我身體的問題,那以後就可以繼續吃優格囉!選品質好、有機品就行了!

3 則留言:

  1. 我之前用FB帳號的留言...消失了...

    回覆刪除
  2. 之前留言的部分可以用登入的FB直接留言
    也不知道哪出錯了
    可能是我改FB設定或樂多改了
    我最近的優格新歡是
    http://www.chobani.com/
    你買的黃牛我也吃過
    但我沒辦法克服cream top
    最後是整層挖掉
    等下去再吃完...

    回覆刪除
  3. 我後來發現COSTCO也有賣chobani
    口味是綜合的 藍莓草莓和XX(忘了)
    你家該不會也是效法酪梨壽司「我的字典裡沒有過期」吧.......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