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11

Proposal Defense

老師常跟我說,所謂的「論文提案」就像是一份合約,在報告時如果委員老師們都同意了,我就必須照著好好做下去、定時報告進度;委員們對我最後的完成品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結論:論文提案報告非常重要。

因為種種因素,我終於在 8/1 這天論文提案口試了。因為種種因素,其中一位委員並不出席,他直接看了我的論文草稿就簽名了。因為種種因素,我的指導教授並不在場。他事先 email 給另外一位資深的教授、請她代理,然後再 email 給我,叫我好好報告、他對我有信心。

就這樣,我拍拍自己的背,自己上場。

和教授們熱烈地討論,比預定時間多報告了半小時;因為對我提議的三個研究很有信心(都跟指導教授反覆討論很多很多次了),所以我本來覺得自己不太擔心的;沒想到報告結束,我走出會議室等老師們(形式上)的討論,才發現自己背都溼了。

等了五分鐘之後,我拿到了他們簽名的合約文件了,真是得來不易。接下來要更努力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