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2011

麵線煎

午餐的細麵煮多了,我跟 Lan 說:「就剩著吧,晚上煎麵線煎給你吃。」沒想到 Lan 完全沒吃過、不曉得什麼是麵線煎。他家是不留剩麵的吧,我猜;又不像我媽老喜歡煮過量食物,寧可剩下也絕對不要吃不夠。

家裡沒薑,所以只用了麻油熱鍋;把麵下鍋舖平之後,慢慢煎到兩面酥脆的一整片大餅,翻面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免得全散開變成炒麵了。

煎成餅之後,把麵線暫時移出來、在鍋裡打進一顆蛋,再把麵餅放回去,讓蛋吸附在麵餅上。

起鍋之後隨個人口味淋上醬油膏,完成!是不是很簡單啊?

相較於別人是特地煎麵線來吃,我從小學到的幾乎都是用來處理吃剩的麵線。但這加工過的「剩麵」,外酥內軟,再加上蛋和麻油的香味,反而變成另一種佳餚。

是說,我也很久很久沒吃煎麵線了,難得重溫兒時口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