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11

油漆未乾

早上出門時看到牆上貼著「油漆未乾」的紙張。最近覺得學校四處都在粉刷,商學院「相對新」的對棟建築這樣、宿舍區也是這樣;幸好我本來就不是會把身體往牆上靠、或是手無意識摸牆的人,所以也不擔心沾上油漆。

也許是要趁開學之前讓建築物看起來比較乾淨吧。其實平常也不覺得商學院的 CRCC 那棟有什麼地方顯舊或顯髒,但是經過粉刷之後還是會突然感覺牆面好白好亮好新,看起來很舒服。

不過我忍不住要想:如果每年都這樣重新粉刷、又不會把舊漆刮除,那麼牆面是不是越來越厚?用上十幾二十年之後,室內容積其實就變小了啊。如果一年刷上的油漆有 0.1 公分厚,三十年就是 3 公分哩,八十年後就是 8 公分了 墨

好啦,我知道我又想太多了。不過學校建築不是本來就要一用就幾十年的嗎?等我三十年後再回來檢查看看是不是牆上真的有 3 公分厚的油漆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