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11

因人成事

「本身沒有能力,依靠他人的力量完成事情。」

我是個想很多的人,有時候也不是對自己那麼沒有信心,只是覺得:「我也太好運了吧,應該有些「幕後」的力量在幫我。」雖然我不至於說自己本身沒有能力,但至少我一定是依靠他們的幫忙而完成事情。

以我目前生活的重心來說,寫 paper 、投稿要和老師討論,老師會幫我改正錯誤;收集資料更是要人幫忙。有時我還會懷疑, reviewer 和 editor 會不會看在我老師的面子上所以給 paper 比較正面的意見哩。

金曲獎、金馬獎的「最佳新人獎」很珍貴,因為所有報名、提名者一生只有一次機會,如果拿不到就再也沒有對同一個獎項捲土重來的機會了。

資管年會的 Doctoral Consortium 很珍貴,因為只有當年提出論文、準備畢業的博士班學生可以報名(一個學校只能提名一個人),所以如果沒被選上,那麼這輩子就再也沒有機會了;就算再唸一個別的學位、再報名別的 Doctoral Consortium,那也不是同樣的東西了。

所以三個月前報名即將截止的時候,我一邊檢查著要寄出去報名的 paper,一面緊張得頭痛又想哭,忍不住打電話回家跟媽媽訴苦。她馬上二話不說出門去找她的女神商量,請祂保祐我。

(F.Y.I. 我的女神是志玲姐姐,我媽的女神是林默娘小姐。等級根本就不一樣… XD)

所以,打電話回家跟媽媽報告好消息時,我心裡想:這次除了「因人成事」,我還「因神成事」。謝謝媽祖婆、謝謝老師、謝謝媽。我要去上海參加資管年會的 Doctoral Consortium了。

3 則留言:

  1. 俗話說的好:
    也要人,也要神!
    人還是擺在第一位順位的!
    恭喜你!

    回覆刪除
  2. 人必自助而後人助(天助)!
    你真是好厲害的紅螞蟻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