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11

木造老房子

其實我不曉得這棟是什麼建築。它位於學校停車場附近、我走路放學的路線上,感覺像是倉庫,或是什麼老車庫之類的。

它的旁邊是校內的公務車加油站,放學時間常看到收班的校內公車停靠、排隊加油。我從一開始好奇「沒有私家車來偷油嗎?」到現在都已經見怪不怪了。

回到照片裡那棟舊建築。它的窗戶上貼著一些已經斑駁的紙張、外牆的油漆也脫落了,四週有一些樹枝都乾枯了的植物,感覺像是廢棄的建築物;但是我又看過裡面透出燈光,似乎是有人辦公的地方哩。真是讓人好奇。可惜我不夠高、看不見裡面。

再幻想多一點,會覺得它適合當驚悚電影的場景。似乎是…當我找了東西來墊腳,用手掌擋住眼睛上方的光線、往裡面窺看,就可以看到什麼犯罪殺人的現場,然後我一腳沒踩穩、被屋裡的兇手發現我在偷看,衝出來追殺我…,之類的。

我知道我想太多了啦!舌

也許我應該在畢業之前去找出答案的,不然每次路過都要自己內心上演一次小劇場,也真是夠了。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