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11

深夜的校園

吃過晚飯後去 office 裡忙了一下子,就 11 點多了,走到商學院外面,等待。校園裡路燈不多,突然覺得夜好深好深。

遠方亮著燈的是圖書館,是 Lan 過來找我的方向,於是我眼睛看著光亮的地方,等候。

校園裡燈光不多,所以抬頭就可以看到很多星星。校園裡燈光不多,所以感覺黑影幢幢。

一起走到停車場的路上,我們並沒有太多交談(大概只有我自己一個人說了一些無聊話吧),很靜。

如果只有我自己一個人走,怕不怕?其實我也曾經在半夜自己開車來學校過,從停車場走到商學院之間的路的確有點緊張,特別是現在商學院還有工地,感覺比較不安全。不過認真想想,半夜人煙稀少、假日其實也一樣人煙稀少,說起來都是一樣危險的。

所以,夜裡走路到底是浪漫還是危險,差別只在身邊的那個人。

不過男生就「比較」沒有這樣的顧忌吧。這是性遠帶來的天生不公平,似乎到哪個國家都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