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1

Dr. Bronner's 多功能液體皂

因為敝人在下我有些富貴病,除了打掃吸入灰塵會過敏成豬頭、吃了一般的乳製品會鬧肚子之外,洗澡還必須使用溫和的有機皂,不然皮膚也會出問題。

據說 Dr. Bronner's 的產品最美國銷售量最大的有機皂,加上 Whole Foods 正好有促銷活動,所以買回來一大瓶 32oz. (946 ml), $9.99(這應該是台灣價格的一半以下吧?)。

據說它是「全能皂」,所以可以洗臉、洗澡、洗頭、洗碗、洗衣服,甚至可以刷牙(!),Youtube 上找得到很多真人實證,我只能說這些人也太有實驗精神了吧。

我沒那麼好奇,只是拿它來洗澡而已。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選擇了特別溫和的嬰兒配方,所以洗完並不覺得乾澀,而有一種「乾淨」的感覺,蠻舒服的。它最得我心的一點是:沒什麼味道。不臭也不香,沖乾淨了就什麼味道也沒有了!

Lan 還拿它來洗頭,說:「和一般用肥皂洗沒有兩樣。」可是用它洗頭並不「好用」,因為它的質地太過「液體」,流動性高,所以倒在手裡很容易流光光。

它的另一項優點用量很省很省。我買了一個有壓頭的瓶子來分裝,這麼大一瓶不曉得要用上多久哩。

目前使用起來都覺得滿意。如果長期使用後有什麼不一樣的感想,到時候再上來和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