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1

嗯,寫論文

忘了什麼時候在 Amazon 上瞄到這本書《Writing the Winning Thesis or Dissertation: A Step-by-Step Guide》,一時心魔作祟就買下了。

然後就一直貢在桌上,似乎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寫出好論文了。

這天自己在家用功,寫 paper 寫到卡關時,終於把這本書拿起來翻了一下。

找到一個好的研究主題、好好的閱讀並歸納文獻、選擇一個適合的研究方法(了解各種研究方法的優缺點)…諸如此類,接下來就是依計劃進行研究、熟習學術論文的寫作風格、好好地寫第一章、好好地寫第二章、好好地寫第三章、…、好好地寫結論。

說得……真是太有道理了!

美國人似乎很喜歡這種「 Step-by-Step」還有「XXX for Dummies」之類的手冊,似乎這樣就能自學成功很多事,只要一書在手就能心安。

我不能說這本書不好,只是它裡面說的事情我早就已經知道了。

所以我的讀後心得是:好了,我可以把這本書賣回 Amazon 的二手書市場了 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