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11

叉燒炒飯

在 Costco 的冷藏櫃不小心看到真空包裝的叉燒,非常廣式的那種,忍不住買了一包回家。包裝裡還附上芥末醬和芝麻,不曉得是哪國的吃法(啊不就美國嗎?)。如果內附的是叉燒醬汁那該多好!

切片吃了兩餐之後,想要變個花樣,所以把叉燒切成丁,配上玉米和也切成丁的豆子(Green Bean,不是綠豆嘿),就炒成滋味十足的炒飯了。

每次講到炒飯,就會忍不住想到 Spa 的部落格文章曾經上 Yahoo 首頁,還被下了一個標題叫什麼「人妻愛炒飯」之類的,不知道有多少人被標題騙到喔?真是笑死我了。

炒飯也是簡單好吃又可以快速上桌的食物,只要冰箱裡有冷凍白飯就可以,所以不煮麵的時候,我還蠻常第一個念頭就想要炒飯的。反正家中常備玉米罐頭,再配上當週冰箱裡有的蔬菜(炒過高麗菜、豆子、黃瓜、節瓜、蕃茄、蘿蔓),不可能不好吃的。

我和 Lan 對炒飯的偏好倒有點小小不同:他喜歡乾乾鬆鬆的炒飯,所以蛋要先炒;我喜歡偏溼的炒飯,所以蛋最後下、也不炒到全乾。嗯…,幸好這點小小的歧異不影響我們的感情,飯炒成怎樣,都會開開心心地吃!

2 則留言:

  1. COSTCO有叉燒這好物
    禮拜六我也來找找 XD

    回覆刪除
  2. 今天沒看到
    包裝是寫BBQ POR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