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11

Soup, Salad and Bread Stick

連鎖餐廳 Olive Garden 推出一種午餐時段才有的套餐叫「Soup, Salad and Breadstick」,也就是湯(有四種)、凱撒沙拉、熱的麵包棒,無限量供應,一個人只要 $5.99(稅和小費另加)。湯裡有肉有澱粉、再加上沙拉和麵包,要吃不飽其實還蠻難的。

餐點送上來之後,再加上湯碗、麵包盤、沙拉碗、水杯,整個桌子擺得滿滿,也很豐盛哩。

我本來以為來吃「Soup, Salad and Breadstick」會大部份是上班族(因為電視廣告是這樣演的嘛),沒想到坐下來之後看到的大部份都是銀髮族,有老夫妻、一群女性朋友、也有帶著孫子同行的。是說這樣的份量和食物內容比較適合長者吧?而且已經退休了的長者才有時間進餐廳慢慢吃,上班族可能隨便一個三明治就打發午餐了。

我們是例外啦,「在家工作者」的好處就是時間比較彈性,但缺點就是沒有明確的上下班時間。

我們吃飽之前,看到鄰桌的老夫妻已經休兵了,server 還幫他們把剩下的沙拉、湯和麵包通通打包外帶。我忍不住要想:在台灣通常就會規定你吃到飽的東西不能外帶吧?我覺得,允許打包其實對餐廳來說增加的成本有限(反正剩下的東西也是倒掉、丟棄),但是給客人的觀感就差很多啊,也才不會浪費食物。

會不會有人故意續了一大盆沙拉、一碗湯、一份麵包之後,請 server 打包呢?也許吧,我不曉得。我們則是把桌上的食物剛剛好吃完,然後滿足地離開。我覺得打包食物留到下一餐繼續吃是不得已的作法;趁新鮮吃完食物、維持剛好的飽腹感,這樣比較幸福。

1 則留言:

  1. 我覺得「無限」是Olive Garden的招牌
    不管是午餐的湯沙拉麵包
    或是餐前麵包和隨餐附上的沙拉或湯
    他們真的展現出三個字...超大方
    不怕你再點也主動問你要不要打包
    但就像你說的
    我還真的有遇過特地多點來打包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