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2011

剪髮

先前在 facebook 上提到幫 Lan 剪了頭髮,老同學回應道:「我怎麼不知道妳會剪頭髮啊?」我說:「我以前也不知道啊。」

就像是我以前也不知道我會作麵包和蛋糕、會作蘿蔔糕、會煮紅酒燉牛肉、會作乳酪蛋糕、會作 Quiche 一樣。你/妳知道的嘛,人的潛力是無窮的,留學生的潛力又特別有空間可以發揮。

照片裡就是我們家的「剪髮三寶」:扁梳、平口髮剪、打薄剪刀。另外還有剪髮用的圍布,也會加上刮鬍刀上剃鬢角的刀頭。那種專業的電動理髮器我反而還不會用哩。

其實我的真心話是:不是我厲害,是 Lan 太勇敢。

第一次要幫他剪頭髮的時候我還相當猶豫,他只說了「大不了戴帽子」和「反正是妳要看的」,就大方坐下、變成魚肉任我宰割。幸好第一次剪出來不太難看,後來也就越來越有信心、也越剪越熟練,現在幫他剪一次頭髮前前後後只要十分鐘哩。

至於我的頭髮嘛,真的長到自己受不了的時候(約莫是過肩我就會開始受不了了,因為太會掉髮),就會拜託 Lan 幫我修一下。我就口頭胡亂指導一番、他也就如此這般地剪了下去。結果還都算滿意呢,無論我講得如何模糊,我們總是能東修西剪地,把頭髮弄得能出門見人。

上次剛剪完那天,系上秘書 R 還說我的頭髮好可愛哩。

今天傍晚我一時興起剪了頭髮;應該說,我被剪了頭髮。負責操刀的人說「好看」,我自己也覺得視線可及的範圍都還不錯,和上次一樣看起來像顆香菇(嗯咳,我是不會放照片上來的,大家也就別說沒照片沒真相了),特此一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