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12

不適合?

如果妳/你覺得妳/你最好的朋友「愛不對人」,妳/你會怎麼做?

我見過許多女生會很熱心地跑去跟好友說,或是苦口婆心地勸好友要張大眼睛看清楚;有些時候當事人執迷不悟、眼睛被蛤仔肉糊到、被下了降頭又吃了符水、堅信真愛,好心人反而因此賠上了友情。

但是男生大部份時候都不會多說什麼,頂多就是當作沒看到就好了。

為什麼?

我開玩笑地對 Lan 說:難不成是男生都知道「xx衝腦時是什麼話都聽不進去的啦。」

當然用性別區分是簡化了許多人的個性以及和朋友相處的模式。有些人不多說,只是對自己的朋友有信心、或是覺得個人造業個人擔,那是朋友自己必須修鍊的課題。

可是不說,會不會有些「看著別人跳坑也不擋一下」的自私感覺?也許吧,我也不曉得。

我只是覺得:到底誰有那個資格對別人的愛情說三道四呢?很多兩個人之間的事,是他人無法真正瞭解的。

所以很多時候選擇默默看著。或許在朋友受傷時陪著療傷,已經最好不過的了。照 Lan 的說法則是:「失戀?啊陪你不醉不歸啦!」

很多人會說,年輕的時候要好好戀愛,受傷了也不害怕。我現在倒是覺得,就算年紀漸長了還是要好好戀愛,不要害怕受傷。如果愛是人的本能,那又有什麼好害怕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