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12

04 有朋自遠方來

自從決定了落腳處之後,我就常跟朋友說:「來 LV 玩請記得找我。」

LV 就是一個觀光業為主的城市,看秀、吃大餐都方便,到 LV 來渡假的人多,也常會有朋友來開會、參展什麼的,自然我們也會比以前容易遇上朋友來訪。這對於常宅在家的我們來說也算是一大好處,可以藉機和一些久違的朋友碰面。

開頭的圖片是 M Resort ,是近年才開幕的新飯店(相對新),裡面的 B Studio Buffet 這幾年常被選為最佳 buffet (2012 年還是)。我們今天中午就在這裡用餐,因為這個週末是難得的有朋自遠方來。

我和 Lan 常說,年紀大了並不適合吃 buffet ,所以 LV 地區那些大家必去的 buffet ,我們其實從來沒想過要試。感謝朋友指定要吃這家,我們才有機會到訪。我對 buffet 的經驗不算豐富,對裡面的菜色也不多加評論了,簡單一句感想就是:甜點真的很厲害,相當不錯。

這個週末來訪的朋友是我的高中同學,我們大概有十幾年不見了;當年還是青春作伴的少女,現在大家都步入前中年了。真的有些恍如隔世、而又覺得時光飛逝。幸好還沒有到「塵滿面、鬢如霜」的年紀。

我們連續聊了兩天,從同學們的近況,也難免地聊到了所謂的成就壓力、婚姻和生小孩的話題。以前高中時意氣風發、雄心志氣的,每個人都想以後能有自己的一片天地(齊家治國要一肩雙挑嘛);直到現在才明白,其實能照顧好家庭、養育兒女,已經實屬不易。

而且這是一等一重要的事啊。

她帶來一個粉嫩嫩的女兒,眉眼之間都是她的樣子。她笑著說:「其實以前很難想像自己會是個這樣的媽媽,本來還以為自己會很瀟灑的。」我卻認為她還是很有自己的風格,和以前當合唱團長管理團務時沒什麼兩樣。

有些事情就是性格決定的:十幾歲的時候什麼樣子,以後大概也就是什麼樣子了。

哎,今天的文章內容其實有點離題了,只是和多年不見的同學見面感觸良多。而能和久違的朋友見面,也正是住在 LV 的好處之一。

期待著下一批、其它朋友的來訪。(那個那個 Spa,妳知道我在說妳...墨

1 則留言:

  1. 剛剛看到最後一句
    心一驚 還從椅子上跳起來
    會的
    希望這週可以把機票確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