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12

05 健身房

搬進新租處之後,開始「天天運動至少三十分鐘」的生活,到今天剛好滿一個月。

圖片裡就是租處公用的健身房,小小一間,有跑步機、滑步機、健身腳踏車、一組各種重量的啞鈴、一組重量訓練的器材。套用老話:還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

以前在 U 唸書時,學校也有健身房,但是距離宿舍和商學院都有一段距離,所以也不會特地上健身房,只有夜裡涼快的時候會和 Lan 出去走走路,不過也僅限於沒下雪的時候。

這裡的天氣太熱,就連晚上的風也都還是「暖風」,實在沒辦法在戶外運動,反而會乖乖到健身房報到,快走、用用滑步機、踩踩健身腳踏車。雖然在健身房運動很無聊、不如在戶外活動有趣,不過在這種氣候環境下似乎也沒有別的選擇。

只是沒想到,這反而讓我很容易地就重拾了運動習慣;因為刮風下雨也能運動,完全沒有藉口。這一個月下來,我的體重其實變化不大,倒是體脂肪下降了 4%、褲子也覺得比較鬆了。

不知道這次可以維持多久,儘量囉。

除了健身房,租處還附設了游泳池;說是游泳池,其實比較像是泡水消暑的地方吧,每天都可以看得到大人小孩泡在水裡。每次路過時(就在去健身房的路上)都會聞到濃濃的氯氣味道,是一種夏天的味道。

在這個城市,健身房和游泳池似乎是這種社區型出租公寓必備的設施,都算在租金裡的。所以當然要好好利用囉。

2 則留言:

  1. 頭香...
    以前我也愛戶外運動
    喜歡繞著U的宿舍跑或騎鐵馬
    但是芝加哥的氣候太...
    只好依賴起健身房和鄭多燕
    結論...天無絕人之路!(好爛XD)

    回覆刪除
  2. 而且我以前還可以走路上瑜珈課
    現在住的地方離學校有段距離
    實在是不方便...唉
    還好 我的公寓有健身房
    要不然 冬天只能鄭多燕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