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2012

06 韓國超市好好買

 整個 LV 地區的亞洲人口真的是比 SLC 地區的多上一截,特別從台灣來的人更是以數倍計算。我們去過三家不同的中式超市(168、大華、順發),也看到許多台灣商品,看起來特別有熟悉感。本來以為這樣已經足夠應付我們的日常生活了,也沒想到要去別的地方「探險」。

搬家之前,韓國學長 IK 說,在 LV 有一家韓國超市 Greenland ,還附設美食街,他特別推薦。原來本城除了有 China Town 之外,也有 Korean Town。

我本來就喜歡吃韓式泡菜、韓國來的冷凍薄鹽鯖魚(便宜又油脂豐厚,香得不得了,據說 Omega 3 也特別多);再加上 IK 說這家店的美食街食物很道地正統,既然人家都推薦了,我們就一定要去嘗試一下。

上圖就是我們第一次到訪,在美食街吃的東西,上面是正統的韓式炸醬麵,一整碗黑嚕嚕的、下面則是炒年糕加韓式壽司。果然和我們習慣或想像的味道不一樣哩,有朋友說吃不慣,我們倒是覺得還不錯(除了年糕的醬可以再更濃、更夠味一點..)。

第二次再去,就是專程去買菜了的。大白菜、韮菜、豆芽這類東西稱得上物美價廉,所以買得很開心;除此之外也有一整區的海鮮、好幾大排的冷凍櫃、一整區的各式肉類(生鮮的、醃好烤肉醬的),亞洲口味的零食種類多樣(單是海苔就有一整面架子),我還看到電鍋和其它居家用品。空間也比前述幾家中式超市寬敞,讓我直呼:「好好逛、好好買喔!」

還有半開放式廚房(透明玻璃),提供許多不同種類的熟食。現場看到其它口操韓語的客人買了一堆(看到食品一上架就毫不猶豫地抓那種買),讓我馬上決定買些小菜回來試試口味。

這就是我們當天買回來的熟食囉,有泡菜兩種(白菜和豆芽菜)、魚板、炒年糕(是的,我很喜歡辣炒年糕)、炒馬鈴薯粉絲(不曉得正式名稱是什麼)、韓式壽司捲、還有一大盤滷豬腳。這些東西我們吃了兩、三餐還吃不完,也才 $20 左右。

重點是都很好吃。那盤豬腳($6 左右)都滷到十分入味,據 Lan 說滷到肥肉都沒了,只剩 QQ 的膠質,我㨂瘦肉的地方吃,也覺得味道很接近台式口味哩。

其實這家 Greenland 超市也看得到許多日式食品,基本上就是一家亞洲超市,並不只有韓式的食品。以價格和商品種類來看,應該可以榮登我們在本地最喜歡的亞洲超市,以後應該每隔一陣子就會來報到吧!

3 則留言:

  1. 這篇我前幾天沒看見耶
    我也愛韓超
    肉和海鮮都比中超好

    回覆刪除
  2. 可以耶
    再搭配個電烤肉爐
    或是平底鍋+電磁爐/卡式爐
    在餐桌上一樣也可煎烤 lol
    多買個幾樣小菜
    一份可以包肉的生菜
    一罐沾肉的醬(綠色罐盒包裝)
    幫隔天便當煮一杯米
    便當設計成拌飯
    幾罷昏~~~~

    回覆刪除
  3. 烤肉沾醬類似這種
    http://www.pcstore.com.tw/korea_shop/M03439953.htm
    我自己沒買過(因為太少吃烤肉了)
    但推薦你買看看(其實是推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