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2012

07 日光充裕的居家環境

(欸,我知道這張照片用過了,可是這張最能顯得出我家光亮亮的樣子,就讓我再貼一次嘛。)

蟲有趨光性、吸血鬼怕日光,那人呢?也許是因為我生長在有大片門窗的鄉下地方,我一直喜歡充滿日光、自然照明的空間。 U 的宿舍如果真的硬要挑缺點的話,可能就是採光不足這件事讓我比較介意吧,我們住的單位剛好是窗戶最小又最少的格局,常讓我覺得自己在過穴居人的生活。

所以一搬來這裡,我馬上就愛上了這間公寓。窗戶又大又多,而且不是日光會直曬的方向,白天在客廳、在廚房和餐廳根本就不必開燈。唯一困擾的地方可能是這種光線很不適合白天睡覺 舌

喔,還有,有一些蚱蜢和不知名的小蟲子會從不曉得什麼地方的地方鑽進家裡,可能是我家太亮的關係吧 嘎。幸好目前為止還沒造成什麼很大的困擾(Lan 都會帶牠們去馬桶游泳、或者送出門外,我和牠們沒什麼聯絡啦~)。

整間公寓的牆面都漆成白的(所以看起來比較大),管理公司說我們可以自由粉刷成自己喜歡的顏色。可是我一點都不打算這麼做。反正家裡沒小孩、不怕髒,白色看起來很清爽,也讓室內看起來更明亮。

不過「家裡很明亮」這件事好像只有我很開心,Lan 或許比較習慣光線幽暗的空間吧。甲之蜜糖、乙之砒霜,每個人的眼睛機能不太一樣、成長環境不一樣,所以難免喜好不同,畢竟人不是工廠壓模型大量生產出來的嘛。

4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明亮的客廳
    但我喜歡黑漆漆的房間
    記得剛搬到芝加哥
    因為沒冷氣 晚上睡有點熱
    所以都會把房間兩個窗戶的百葉窗拉到最高
    窗戶開到最大
    結果導致我每天太陽昇起就起床了
    外面噪音也很容易傳到我耳邊
    那陣子真的沒睡好阿
    直到發現問題的根源才暫時抒解睡眠中斷的問題
    所以 我還是喜歡明亮的空間
    但是房間一定要有遮光性很強的窗簾

    回覆刪除
  2. 我也愛明亮的家,日光燈再怎麼自然,也比不上自然光的美。
    而且又有大窗戶。我也愛妳的公寓。

    回覆刪除
  3. 沒有到蜜糖與砒霜這麼大的差異吧..... -_-

    回覆刪除